台灣生態教育農園協會介紹
台灣生態教育農園協會農場達人 台灣生態教育農園協會農場達人 台灣生態教育農園協會活動影音 台灣生態教育農園協會工具書推薦 行政院農委會
2010-05-29
台灣生態教育農園協會大力參與農委會2010國際生物多樣性年台灣行動

 

台灣生態教育農園協會大力參與農委會2010國際生物多樣性年台灣行動 

 

 

        協會長期致力推動生態保育、生物多樣性教育及生態農業,生態休閒農場就是大自然的縮小版,在農場可以同時看到青蛙、蝴蝶、鳥類、昆蟲、魚類、雞鴨等,加上自然農法,就是一個呈現生物多樣性的生態棲地,提供全省民眾、遊客、青年學子最佳生態保育與教育的解說、示範基地。

 

        協會每年對農場從業人員及有興趣的之民眾,進行生物多樣性導覽解說員的培訓及認證,並期許每一個會員農場,皆須有經認證通過之生物多樣性導覽解說員,透過生動活潑的解說,讓每一位來農場旅遊的民眾都能獲得正確的、專業的生物多樣性保育知識,並將之帶入家庭、生活當中去身體力行,讓生態營造與環境發展兼容並蓄,讓台灣寶島生態之美永續發展!

 

        協會榮幸受邀參加這次農委會2010國際生物多樣性年台灣行動,我們也邀請到五股準園生態農場一同參與活動,共襄勝舉!       

 

        2002年,《生物多樣性公約》締約方大會通過了一項策略規劃──《2010目標》(2010 Target),希望到2010年時,在全球、區域和國家的層級,顯著降低生物多樣性喪失的速度,以此消除貧窮並造福地球上所有的生命。

 

        這項決議,於隨後在南非,約翰尼斯堡舉行的聯合國永續發展高峰會(World Summit on Sustainable Development)上,得到各國領導人的承諾。並在後續納入成為《聯合國千禧年發展目標」﹝UN Millennium Development Goals, MDG﹞》的其中一項。2006年, 聯合國大會決議, 將2010年訂為「國際生物多樣性年(International Year of Biodiversity)」。 希望藉由國際年的訂立,提升人們的相關意識,包括生物多樣性的重要性、及多樣性消失對人類福祉造成的影響,並期許藉此激發更多的行動。甚至是一股全球運動!相關活動已於年初在德國柏林正式開啟,目前至少已有64國響應加入。

 

         除此之外,2010年還具有另一個重大意義。《2010目標》的期滿。目標所期許的減緩生物多樣性流失、惠及所有生命的理想,將在今年被審視、檢討,藉此訂立下一個階段性策略計畫。

 

       為什麼生物多樣性對人類的生活有著重要作用?個人、社區、政府以及國際社會,為什麼必須採取措施,確保生物多樣性的延續不滅。

 

       答案非常簡單。就是國際生物多樣性年的標語。

 

生物多樣性就是生命,生物多樣性是我們的生命
Biodiversity is life. Biodiversity is our life. 

 

 

 

 

 

 相關網站連結:

本官網活動影音http://219.87.250.149:1119/movie_02.asp?seq=3

2010國際生物多樣性年台灣行動活動官網http://www.2010plusyou.tw/

世界整合行政小子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jw!K1Ve4lWbHhDBgj7T12SCAQ9R/photo?pid=279

 

 

台灣生態教育農園協會大力參與農委會2010國際生物多樣性年台灣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