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生態教育農園協會介紹
台灣生態教育農園協會農場達人 台灣生態教育農園協會農場達人 台灣生態教育農園協會活動影音 台灣生態教育農園協會工具書推薦 行政院農委會
2012-12-04
101年度『生態教育農園環境營造計畫』成果評鑑得獎名單出爐!

101年度『生態教育農園環境營造計畫』成果評鑑

得獎名單出爐!

 


 歷經數個月的營造期程,每位熱情且具巧思的場主們都樂在其中的投入,經過自提計畫、評選大會、專家培訓課程、輔導員輔導、自主營造等過程,終於看到令人讚嘆連連的成果!

 

今年每家入選農場都很用心規劃和設計,將〝生態與農場環境〞、〝生態與農業生產〞的二大主軸緊緊扣住,提升農場環境改造潛力,呈現煥然一新的五感新體驗,農場更富活力,創意與文化加值,豐富生態體驗教材,讓農場比營造前更具特色及吸引力!更可貴的是每家都全員投入,令人感動!!真的讓評審難以取捨,經過多次討論與投票,終於名次與獎項出爐,今年首次有兩家農場並列第一名,足見大家的營造成果都向上提升。同時特別增列『最佳農園生活獎』、『最佳生態教育獎』及『最佳潛力獎』三獎項,各農場名次依序如下:

 

 

1名雲科生態休閒農場(營造主題:樂活人生綠廊)

 

1名好時節休閒農場 (營造主題:水雲)

 

2名三富休閒農場 (營造主題:椅靠自然)

 

3名福田園教育休閒農場 (營造主題:菁采探索樂園)

 

最佳農園生活獎   雅育休閒農場      (營造主題:鴨鵝的水水世界)

 

最佳生態教育獎   保證責任彰化縣王功農牧生產合作社  (營造主題:珍珠蚵的故鄉、潮汐相處)

最佳潛力獎   東都酒桶王生物休閒農場 (營造主題:花蝶百果入口景觀營造)

 

最佳潛力獎 羅望子生態教育休閒農場 (營造主題:環境新曲線、蝴蝶新體驗)

 

最佳潛力獎   森十八休閒農場 (營造主題:自然頻道)

 

最佳潛力獎   采荷莊 (營造主題:荷綠迎風曉棧)

 

 

恭喜以上十家農場,實至名歸,12月成果發表會將進行頒獎表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