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生態教育農園協會介紹
台灣生態教育農園協會農場達人 台灣生態教育農園協會農場達人 台灣生態教育農園協會活動影音 台灣生態教育農園協會工具書推薦 行政院農委會
2022-12-29
20週年慶暨【展望生態、迎向永續】台灣休閒農業產業趨勢論壇圓滿落幕

20週年慶暨【展望生態、迎向永續】台灣休閒農業產業趨勢論壇圓滿落幕

 

 感謝各位產業先進的蒞臨,台灣生態教育農園協會於111年12月21日在台一生態休閒農場的20週年慶暨【展望生態、迎向永續】台灣休閒農業產業趨勢論壇、台灣生態創新農遊成果展圓滿落幕。也感謝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常年來對產業的支持,大力支持本次論壇能夠順利辦成。

.

本次論壇作為疫情後最盛大的休閒農業產業盛會,以生態、永續為主軸,探討後疫情時代台灣的休閒農業產業趨勢。現場蒞臨的嘉賓有來自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廖麗蘭技正、何佳霖技正、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福山植物園陸聲山主任、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袁秋英博士,還有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徐文良理事長、台灣鄉村旅遊協會副理事長林劭潔副理事長、南投縣休閒農業策略聯盟協會梁西海理事長與吳麗華總幹事、南投縣農會曾明瑞總幹事與吳連俊秘書。現場除了有來自產、官、學、研的專家蒞臨與現身說法外,參加論壇的人數更是來到了307位,顯示出產業對於後疫情時代的趨勢有深切的關注。

.

.

【報到與留影】

.

貴賓報到與別上胸花

.

左起為台灣生態教育農園協會劉華蓉秘書長、國立高雄餐旅大學觀光研究所劉喜臨教授、國立高雄餐旅大學觀光所蕭登元院長、天下雜誌微笑台灣頻道李佩書總監、台灣生態教育農園協會顧問黃穎捷顧問、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廖麗蘭技正、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何佳霖技正、與台灣品牌農業推廣協會張玉成理事長

.

 

 .

.

【台灣生態農遊創新成果展】

.

在論壇開始前,現場有台灣生態農遊創新成果展,分別由頭城休閒農場、飛牛牧場休閒農場、牧蜂休閒農場作為示範農場以及豐年靈芝姑類休閒農場與好時節休閒農場把生態農遊產品開發與市場化的成果呈現出來。

.

.

.

.

.

.

.

.

嘉賓們一起動手diy做靈芝中藥茶包。

.

.

.

貴賓依照飛牛牧場工作人員指示完成紫斑蝶的摺紙。

.

台灣生態教育農園協會展區,說明台灣生態農遊創新的緣起,右邊則是牧蜂休閒農場展區,說明生產型的農場如何轉型作生態農遊。

 .

 .

【論壇開始】

論壇主持人Eva

.

台灣生態教育農園協會陳秋萍理事長,論壇當天早上剛進行完成連任成為第十屆理事長。

.

台灣生態教育農園協會秘書長致詞

.

.

行政院農委會廖麗蘭致詞,說明農委會對於休閒農業產業的重視。

.

.

 

【頒發產業貢獻獎與感謝狀】

由行政院農委會廖麗蘭技正頒發20年產業貢獻獎,由頭城休閒農場卓陳明創辦人,飛牛牧場吳明哲總經理、 台灣品牌農業推廣協會張玉成理事長、 金櫃有限公司黃萬福董事長、久大生態教育乳羊場廖清宏場長、豐年靈芝菇類農場鄭文乾董事長、 雲科休閒農場陳萬生場長、薰衣草森林王村煌董事長、台東縣東遊季溫泉渡假村戴振東總幹事、順智有機香草園洪奇妙場長、尚沛園藝張尚勇場長。

.

接下來頒發感謝狀於歷任理事長與秘書長,感謝他們為協會與台灣休閒農業的貢獻,左起為第一、二屆張國禎理事長、第三、四屆張玉成理事長、第五屆吳明哲理事長、廖麗蘭技正、第六屆何秉益理事長、第七、八屆何森和理事長、第九屆陳秋萍理事長、第三、四、六~九屆劉華蓉秘書長。

.

.

 

【台灣休閒農業產業趨勢論壇主題一開始】

論壇開場由來自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主任秘書及觀光休閒與餐旅管理系的曾永平副教授擔任主持人為我們主題一【生態永續】開場與引言。

.

首先,由來自國立屏東科技大學農企業管理系林俊男副教授為我們說明『迎接低碳經濟新時代,休閒農業永續旅遊經營發展策略』。

.

 主題一第二場由台灣生態教育推廣協會陳彥宇理事長來說明『休閒農場推動生態與環境教育的挑戰及對策』。

.

與會嘉賓全身關注的聆聽與記下寶貴的筆記。

.

 主題二【農遊創新】有國立高雄餐旅大學觀光學院蕭登元院長為我們擔任主持人進行引言與說明

.

 主題二議程由來自國立高雄餐旅大學觀光研究所劉喜臨教授開場,說明『疫後鄉村旅遊市場消費趨勢,與台灣休閒農場發展利基』。

.

 接下來,由天下雜誌微笑台灣頻道李佩書總監為我們帶來『品牌價值!微笑台灣之農遊創新與創生』的案例與說明。

.

 中場休息後,來到主題三【展業共榮】,現場除了由前面主持人與主講人作為與談人以外,也邀請產業代表,薰衣草森林王村煌董事長、頭城休閒農場卓陳明創辦人與飛牛牧場休閒農場吳明哲總經理作為與談人,更具體針對產業的趨勢提出看法。

.

 薰衣草森林休閒農場王村煌董事長進行說明。

.

 

頭城休閒農場卓陳明創辦人進行回應。

.

飛牛牧場休閒農場吳明哲總經理進行回應。

.

論壇圓滿落幕,全體大合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