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
│共5頁資料 每頁4筆資料
台灣生態教育農園協會會員專區
天水蓮大飯店

天水蓮位於南投埔里鯉魚潭之上,距埔里鎮市中心約需十分鐘車程,是全國唯一建築在潭面上的休閒渡假飯店,為了使房客能安心無憂的享受湖光山色,本飯店使用安全性極高的鋼骨結構建築,歷經九二一大地震絲毫無損,也為它的結構安全寫下滿分的標章。

天水蓮飯店所在位置正是鯉魚潭七吉穴中的鯉魚穴,很久以前沒有柳提前鯉魚潭猶如一隻活躍閃閃發亮的鯉魚,當日落紅光時照耀在潭面上發出閃閃的亮光有如鱗片擺動,而中間的柳提從何而來,有著不同的傳說,而我一直相信這個傳說,在過去有風水之說一運、二命、三風水而中國人深信此典,日據時代因風水之水日本人怕此穴孕育出良相將才而築了一道貫穿魚肚的柳堤,無非是破壞此風水之說。但是你現在卻可以享受有如親臨西湖柳堤般的風景。來此絕對不要忘記來此走走。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鯉魚2巷20號
電話: 
傳真:049-2420355
代表人:唐惠東

豐年靈芝菇類生態農場

豐年農場成立於民國55年,是一個歷史悠久、擁有多元化的產業,而且也是台灣食用菇類菌種涵蓋上、中、下游且有獨立的溫控栽培產業。我們想要做的是要大家瞭解食用菇類菌種的製造、培養、生長的過程,以及看到從未聽過的菇類多元化品種,和食用菌對於生態環境功能與任務。
也能體驗親手採到生鮮菇類的樂趣,更能夠讓遊客親手從原料到製造一瓶菇類菌種,看到菇菌類生命的過程到出菇管理等,推動豐年農場產業觀光,並讓農場產業版圖走向另一個領域。
主要栽培食藥用蕈類包括靈芝、巴西蘑菇、天山雪耳、血補珍菇、白精靈、猴頭菇等多種珍奇菇類並大量栽培鹿角靈芝、玫瑰菇、日寒松、舞茸.....等珍奇菇蕈。

地址:埔里鎮水頭里東潤路58號
電話:04-9292-6959 
傳真:04-9292-6790
代表人:鄭文乾

豐年靈芝菇類生態農場

水里生態休閒農場

水里鄉共劃分四處休閒農業園區,玉興隆休閒農業園區、車埕休閒農業園區、頂崁、民和休閒農業園區、郡安休閒農業園區,而「水里生態休閒農場」就位於玉興隆休閒農業園區內。
 玉興隆休閒農業園區包括:玉峰村、永興村、興隆村3個村落,屬於濁水溪南岸,水里生態教育農園負責人陳炳煜先生就占有6甲的農園,陳先生表示,早期種植的水果大多批發到果菜市場,後來全省種植水果面積大增,供過於求,為了改善產銷問題,陳先生邀集果農自發性精神,籌組「玉峰合作農場」,大幅降低生產成本,提高品質.於民國75年造就地方產業獲得全國柳丁評鑑第一名,93年10月通過同意籌設許可,之後年年評鑑為特優等休閒農場。水里生態休閒農場主要目的是想提供民眾一個農業體驗地方,假日讓全家親子體驗採果樂趣,品嘗各種水果獨特風味,不僅尊重這片土地,更用誠心與道德來經營,讓遊客接近大自然。
 水里生態休閒農場四季都有時令的水果,因此春、夏、秋、冬都能體驗採果樂趣,香蕉、柳丁、蜜柚、葡萄柚、西施柚、炭烤龍眼乾、國慶龍眼、糯米荔枝、椪柑、梅子、臍橙等,都是健康無污染GAP產品,都有吉園圃的標章,消費者及遊客都能吃的安心、放心,在市場上也深獲好評。

地址:水里鄉玉峰村永樂巷83號
電話:049-2777622  
傳真:
代表人:陳駿麟

森十八休閒農場

森18休閒農場座落於参山國家風景區,園區4,000坪遍植尤加利樹,海拔400公尺眺望著八卦山脈旱灌水庫,全台獨一無二的特殊水利工程,有「名間香格里拉」與「小日月潭」之稱。當您不經意地穿越田間茶園,滿地鳳梨與山藥的同時,映入眼簾的是天然尤加利樹群。緩緩深呼吸,森林芬多精帶領我們浸沐於大地的恩寵,遠離都市的塵囂煩惱,放慢您的步伐,看見陽光移動的腳步,聽見風動樹葉的沙沙聲,喚起您心中對大自然最真摯的嚮往。
森18注重自然生態保育,以綠色環境經營為理念—「節能減碳.愛地球」。尋覓這片尤加利造林地以森相許,竭盡所能維持生態平衡,讓我們能重新看見真實的自然世界,重回森林與大地的懷抱,重新找到人與生命萬物彼此的關係,森…18…年漫長等待,只為一抹森﹒森﹒森呼吸,享受森林spa,就在森18。
森18致力於樂活概念的發展,強調生態、生命、環境及自然的休閒農場,農場有珍禽園區、苗木植栽區、有機蔬菜區、森林spa區,主要服務項目為:生態環境教育導覽解說、DIY體驗活動、校外教學、苗木植栽販售、農特產品販售、香氛產品販售、餐飲服務,推出之餐飲以健康養生鍋、蔬食義大利麵為主,及自然農法栽種的無毒野菜,無論是在食材、調味、菜色方面都是最新鮮、最天然也最自然,不僅吃的美味,也食的健康,更加養生;聽著蟲鳴鳥叫、萬蛙齊鳴,演奏出大自然的交響樂,細細品嚐森林大地所賜予的豐盛饗宴,讓您感受到真實的幸福,來一趟森18感受視覺、味覺與聽覺的震撼力,森18樂活饗宴與您共同分享。

地址:南投縣名間鄉田仔村田仔巷16-8號
電話:049-2273797 
傳真:049-2273800
代表人:陳秋萍

森十八休閒農場

│共5頁資料 每頁4筆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