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管理
 
  • 2011-07-29
    全國首創 東縣府設網路農場平台

全國首創 東縣府設網路農場平台

電腦網路視訊畫面,清楚的看到農民正在農場裡工作的一舉一動。

這樣的鏡頭可以對農場進行270度的搜尋,農場裡的一草一木,都可以清清楚楚的掌握,這是 台東縣政府今年推出的網路農場平台,也是國內第一個由政府機關整合的網路農場,尤其對 交通不便的台東縣,利用網路無遠弗屆的功能,讓遠在外地的消費者,可以放心購買台東農民生產的農作物。


台東縣政府的網路農場計畫,吸引四十多戶農民報名參加,但全部經費只有三百多萬元,今年只能試辦,提供十戶有機農民在農場裡架設彩色環場攝影機。已經是祖父級的農民李清亮 ,通過網路農場申請,在三分地種了十多種的有機蔬菜水果,透過24小時網路視訊即時公開 展示,不怕消費者檢驗他的農產品。


台東縣政府通過申請的網路農場農戶,有的農民不懂電腦操作,要由第二代的年輕人幫忙, 但台東縣政府認為,這個計劃同時也可以帶動農村科技化和年輕化,讓更多有想法的年輕人 加入農業,更朝向精緻健康的農業發展,八月中旬台東縣網路農場平台要正式啟用,消費者 不但可以購買農產品,也可以在遠方認養農作物,當個真正能種出農作物的網路農民。


<公共電視>【記者:章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