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農業區
 
  • 2011-07-28
    台東網路農場 8月營運 推銷有機農產

台東網路農場 8月營運 推銷有機農產

台東縣「3D網路農場」將於八月開始上線營運,參與農戶加緊測試,希望打響台東有機農產品好名聲。

台東縣政府農業處試辦網路農場方案,從四十一戶報名農戶中,選出十戶試辦戶,其中五戶還加裝固定式兩百七十度環景攝影機,希望透過網路,讓消費者第一時間就能看到台東農特產品現況,目前預計八月上旬正式開放,並邀請總統馬英九擔任第一位認購人。


加入有機農業近廿年的農友李清亮以「有機蔬菜」為主題,獲選試辦戶,至於上傳農場情況、與消費者交流,則全部交給七年級生兒子李奇軍負責。


對於網路農場,李清亮說他深具信心,他指出,其實自家農產品、加工品透過顧客口耳相傳,已經賣的不錯,但加入網路農場,就是希望好好推廣有機農業,吸引台東更多農友加入有機耕作行列。


至於對網路等新科技較不熟的神農獎得主廖坤郎,乾脆聘請專人負責網路農場,他則致力於生產及產品研發。


農業處長劉榮堂說明,台東縣對外交通不便,網路卻無遠弗屆,透過農戶即時影像上傳及互動,可以增加與消費者的感情連結,提供台東縣安心、健康的農特產品與關懷,對台東農業發展是一大利多。


<自由時報>【記者:張存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