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農業區
 
  • 2011-07-21
    我們需要有機的八個理由

我們需要有機的八個理由
Eight Reasons Why We Need Organic

1.個人健康

食用有機食品,可避免嬰兒和孩子們因農業殺蟲劑導致神經發育受到阻礙,也減少前列腺癌的罹患風險,更使孩童淋巴瘤的發生率降為一半。

在2010年美國總統癌症專業諮詢小組的報告中,極力鼓吹消費者選擇「不用農藥和化學肥料生產的糧食」,並建議食用「不使用藥物、自由放養的畜牧肉品」,以減少攝取到抗生素、生長荷爾蒙和家畜飼養場逕流的有毒廢棄物。

2.營養

有機飲食富含對健康有益的共軛亞麻油酸、類黃酮、抗氧化物等等。

3.水質

有機耕作系統可避免氮肥流失到地下水及大氣中,防止飲用水被硝酸鹽污染。硝酸鹽會造成藍嬰症的併發症並對健康有負面影響。

4.有機耕作不種植基改作物

目前已知種植基改Bt玉米(殖入蘇力菌基因的玉米)對水生昆蟲有害,並干擾河流生態系。研究證實基改植物已經拓展到野地,並建立野生族群。從美國北達科他州農地之外採集到的植物,經測試後發現有百分之八十六的種類對除草劑耐受性呈陽性反應,有些野生品種獨具的基因已被轉殖重組。

5.土壤品質

有機農業可以增加土壤有機質,提高微生物活性並降低土壤酸度,以達到較高的產量。

6.生物多樣性

在食物鏈中的各個層面,從細菌到哺乳類動物,有機農耕都能提高其生物多樣性。

7.氣候變遷

聯合國-世界貿易組織的國際貿易中心發現:「有機農業可以透過封閉性的養分循環,明顯的緩和氣候變遷。對於適應氣候變遷,有機農業也是特別具備恢復力與生產力的耕作體系。」

8.世界糧食供應

有機的農耕方法增加百分之三十的世界糧食產量。
-------------------------------------------------------------------------------------------------------------------

有機產業中心編譯
(資料來源: "What is Organic Food and Why Should I Care?" by Jim Riddle and Bud Markhart for the University of Minnesota)

本文章轉載自有機農業全球資訊網
http://info.organic.org.tw/supergood/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organic201009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