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知識
 
  • 2011-07-01
    海蝕地質遭火吻 和平島哀嚎

海蝕地質遭火吻 和平島哀嚎

基隆和平島公園千疊敷、豆腐岩知名,是遊客最喜歡的景觀,但國家級海蝕地質景觀遭火吻,遊客把蕈狀石當烤肉架,園區裡到處是燒過的漂流木,地質公園還被畫一道道紅漆,讓保育人士看了很心痛,大嘆是地質生態浩劫。

保育人士嘆生態浩劫

網友將連署,呼籲和平島地質公園劃為國家公園風景區,並成立巡護隊,保護珍貴地質生態。 和平島公園旅客服務中心及周邊景觀工程施工中,目前不開放觀光,仍有許多民眾入園游泳垂釣。民眾就發現,後門從阿拉寶灣入口進入和平島公園卻是滿目瘡痍,不論海邊走道、蕈狀石、千疊敷、豆腐岩上頭,堆滿前一天烤肉飲酒作樂剩下的塑膠磐子、保特瓶及酒瓶等,天然地景岩石被當成天然烤肉架燒得燻黑。


美麗的蕈狀岩群中被劃上大紅線,市府交旅處也不知出何人之手。


基隆愛鄉文化協會理事長藍秀鳳看了很心疼,希望公權力約制缺乏公德心的遊客。


網友擬號召組巡守隊


網友羅隆志還擔心這些海蝕地質景觀會毀在這一代,而且園區裡都看不到解說牌,遊客也不知這些珍貴的海蝕地質,怎麼會去珍惜保護呢?


他將發起連署守護地質生態,希望爭取和平島公園列為國家公園風景區,成立生態巡守隊,可以由社區發展協會,向勞委會申請短期就業人員,加強巡守和整理環境,守護地質景觀。


市府交通旅遊處副處長王英哲昨天也和平島公園督工,他說,和平島公園重新開放委外經營後,會加強管理,不過,管理人員也缺乏強制力,海巡人員四小時巡邏一次,看到烤肉民眾也無法勸阻,工程施工期間,工人為驅趕烤肉民眾還被打,將來希望推動觀光警察。


<自由時報>【記者:盧賢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