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觀園藝
 
  • 2011-07-11
    大學生尬藝術 幫農夫搭棚

大學生尬藝術 幫農夫搭棚

台南市後壁區土溝農村文化營造協會等單位發起「搭乎爽蓋理想」競賽活動,甄選大專學生團隊為農民搭設可供休憩的田園藝術裝置,參賽者今天開始實作,16日進行成果評比。

土溝農村文化營造協會理事長吳冠霖表示,自從國立台南藝術大學的學生進駐實習,甚至有人留在土溝開公司、成為新住民後,讓土溝這個小農村愈來愈美麗、愈來愈有活力,看到這麼多年輕人願意進鄉勞動,相當感動。


主辦單位「田園藝攻隊」執行長黃鼎堯表示,田園藝攻隊近年策劃許多進駐農村的行動,廣招青年新血進鄉參與勞動。此次的「搭乎爽蓋理想」大競技,挑選10組青年團隊,各分配1塊農田,今天起幫農田主人搭建具休憩或乘涼機能的裝置藝術,16日進行評比及成果發表,挑選出1組獲得「田園藝術大賞」。


黃鼎堯表示,設計團隊需與農田主人溝通後決定創作主題,作品可能是農用小屋、休憩平台、藝術涼亭、優雅座椅或農產棚架,以近1週的時間進行創作,由主辦單位提供食宿及材料。


贊助單位之一的台南企業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葉重利指出,今年初首次到土溝參加農村營隊活動後,就愛上當地的農村風情,也希望有更多年輕人願意進鄉勞動,以實際行動體驗如何尊重這塊土地。如果每年都有10塊農田旁出現了美麗的裝置藝術,5年就是50塊,藝術農村就會出現,風貌更多元。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