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農業區
 
  • 2011-07-10
    有機樂活嘉年華 苗縣府推新農經概念

有機樂活嘉年華 苗縣府推新農經概念

為帶動地方有機栽種風氣,苗栗縣政府特別舉辦了有機樂活嘉年華會,用園遊會的方式,展現縣內推廣有機農業成果,除了宣導有機無毒的新農經觀念外,也要讓民眾吃得健康、吃出活力。

40多家有機農戶齊聚銅鑼桐花公園,有機農以園遊會的方式,為鄉親呈現近年來推廣有機栽種的成果,每個攤位也都通過有機認證,讓鄉親更安心。


苗栗縣農業處長 范陽添:「有機生產的過程非常艱辛,它所付出的成本也比較高,所以說只要有理念的話,我們願意付出高一點的價值,然後得到更好的健康,那我們苗栗縣政府會堅持就是說,一定要認證的有機農業產品,才可以上櫃、上架。」


有機農戶表示,其實有機產品中也有分級制度,依栽種方式、使用設施可分為10級,農友們希望透過活動宣導,讓消費者對有機農業能有更深的認識。


有機農 李旭清:「那消費者有更深認識的話,對我們的農地,對我們的生態,對我們的有機農夫,有更多的一個認識後,一起往這個方向努力的話,那就可以把這個環境,把有機的蔬果,真的可以造成一個生態和解,我們在這樣的一個基礎下,所有的生物,都可以得到和解共生,可以得到真正的共融。」


根據苗栗縣農業處統計,苗栗縣今年有機驗證通過面積已達342公頃,有機農戶約165戶較去年成長48.6%,顯現出縣內有機農業已越來越受到重視,縣府希望透過成果發表,號召更多農戶,加入有機農業的行列,一起為營造自然無毒的生態環境努力。


<客家電視>【記者楊以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