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農業區
 
  • 2011-07-04
    有機宅配夯,台灣好農推出平價元氣箱

有機宅配夯,台灣好農推出平價元氣箱
 
不只是生病的人要吃有機及安全的農產品,在生病之前預防才更有效。


事情起源於一群有了孩子、開始注重起家人健康的資訊人。很多人都一樣,年輕時努力打拼,三餐往往隨便解決、吃飽就行;到了30、40歲以後,開始覺得體力似乎沒有以前好、孩子也逐漸成長,該好好重視一家人的健康了。於是這群資訊人從辦公室走向農村,以「為家人挑選食材」的心情,成立了「台灣好農」品牌,到處尋找可以吃得健康、美味安全、價格又平實的農產品,利用低溫宅配每週將包含蔬菜、米麵、豆、蛋、水產肉品等各式新鮮食材從產地直送到消費者餐桌。


有機認證農產品,堅持台灣在地生產

因為常承辦農委會的業務,這群資訊人其實很了解好吃又健康的農產品在哪裡。台灣有不少自稱為有機的農產品,但真正的有機,必須是回歸自然的耕作方式,土壤、水源、空氣、栽種方式與使用肥料等都有嚴格的規範,完全不可使用殺蟲劑、除草劑及化學肥料,而必須以人工除草、天然防治法防蟲,使用天然堆肥當肥料,才不會讓化肥、除草劑、除蟲劑、農藥等,隨著蔬果吃進體內,對身體造成傷害。


所以真正有機的蔬果在哪裡?最具公信力的方式,就是像農委會農糧署所說的,農產品必須經過具有公信力的認證機構認證、有機食品都必須貼有經認證機構認證通過的標章,且需有農糧署CAS和檢驗機構的雙標章,才是真正有機產品。這就是大家選擇有機農產品時最好的依據。


<常春月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