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農業區
 
  • 2020-07-06
    「有機農業促進法」修法座談會

 機農業是能維護土壤、生態系統和人類健康的農業生產方式。台灣有機濫觴三十餘年,至2016年有機農田面積約7000公頃,再加上友善耕作農田面積共約10000公頃。有機友善不施農藥化肥,這10000公頃農地不僅生產安心食材,讓劣化土壤得以休養,也提供瀕危物種—如草鴞、水雉和老鷹—安全的生存空間。

台灣幾十年來經濟掛帥工業優先,不斷犧牲農地開發為各類型工業園區。如今,橋頭科學園區開發案因為官方估有1000億產值,提供11000就業機會,理所當然的輾過存在已十年,佔地30公頃的中崎有機農業專區。面對高舉經濟發展大纛鋪天蓋地的官商聯軍,如果沒有對策,恐怕這10000公頃有機友善生態淨土,由一群懷抱生態自然願景的農民,不畏病蟲害、雜草和極端氣候的肆虐,花三十餘年所積累下來,很快會從台灣消失。

推動「有機農業促進法」修法,是保護有機友善生態淨土的有效策略之一。修法門檻高,除了全台有機友善的農民和團體站出來,並肩捍衛自己的理想和心血之外,還需要社會上熱愛生態,環境意識高,重視食材安全,追求公平正義和希望台灣進步的民眾全力相挺。

守護有機友善生態淨土需要您。集氣,給陰冷黑暗的台灣農業光和溫暖。

 

資料來源:上下游新聞網https://www.newsmarket.com.tw/blog/133763/